dfgfg sdfsdf dfgfg dfg fdgdf 

回應扁的「給家後」

註: 黑色字體為阿扁詩作原文,紅色字體為筆者潤色之作。
引用牙套小阿姨文章給家後加家錢 [回應扁的家書]
在起床聲中驚醒, 肚子餓到實在不行
原來自己還能呼吸, 差點以為心臟要停
立德電台好心來迎接嶄新的一天, 卻發現沒有人有好心情
家後這首歌放了又放聽了又聽,讓人心酸莫名
層層的銅牆鐵壁, 擋不住死亡的陰影
又小又濕又暗的囚房, 讓人懷念寶徠寬敞的客廳
溫煦陽光擠不進的黑牢, 不斷顯現阿珍的身形
圓球二十四小時監視行動, 無聊的楚門秀正在進行
是看有無失去自由, 還是偷看別人洗澡高興
抑是關心是否還活著,或者想知道是夢是醒
* * * * * * * * * * * *
水桶一桶又一桶,裝滿鈔票不能停
大桶不夠, 茶水桶也可以,趁著夜色,甚麼都行
吃喝拉屎,洗衣洗澡,伺候家後,無期徒刑
濕了又濕,不知什麼叫做乾,洗錢洗到手軟,人頭多到數不清
能掛的都掛了, 分不清是乾是濕,能藏的都藏了,仍然口說無憑
雜物棉被書籍佔滿地舖空間,美金鈔票珠寶堆滿密室到頂
* * * * * * * * * * * *
不是遊民乞丐收容所, 無法讓我成就一世英明
而是巴士底監獄的土城看守所,才有資格與我一起留名
立德音樂的旋律很美, 比不上牆外「阿扁加油」的呼聲動聽
卻撫慰不了思憶親情的惆悵, 與懷念萬眾歡呼的光景
家後一曲 一唱再唱, 肚子餓了 一響再響
教我如何不想她, 最拿手的蔥油餅
寶徠匆匆的最後一面 猶如昨日, 土城漫漫的數個長夜 恍如一生
十三天 彷彿十三年, 十三億 換成十三坪
曾經是重慶南路寓所的舊主人,選舉結果證明了人民才是真正的主人
如今是新主人的階下囚,姑且忍辱偷生
嘆政治的變幻、殘忍、無情、黑暗,卻也只能怪自己罪有應得,為了家後而犧牲
台灣何時已成拉美、非洲、東南亞的落後國家,總統也因貪污被起訴 必須終身服刑
又重回中國歷史的改朝換代,外戚宦官胡作非為把持朝政
你說後悔作第一夫人,其實我懂你的心聲
不對 這不是你的錯,這是生死與共的革命感情
是我不聽你的話  自私的走上政治這條路,但是不走這條路 我們哪有今天的富貴滿盈
什麼工作不能做 去作什麼總統,我也懷疑過 幸好有車禍加子彈讓我選贏
一切晚矣 不可能再回頭,雖然被起訴 我有信心會贏
政黨輪替的枷鎖  在亂石堆中,民進黨的命運 在我手中
獨立建國的志業  還在半空中  ,沒有了我 獨立建國胎死腹中
不能抬頭挺胸走出去,難道要爬在地上像隻蒼蠅
也要死在台灣歷史的十字架上,讓台灣人以我為上帝才得永生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nsludfmpbr 的頭像
    censludfmpbr

    无力地垂下

    censludfmp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