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sdf fdgdf dfgfg sddsf fggg 

現代化太極拳簡易學習法 下集
st1\00003a*{}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現代化太極拳簡易學習法 下集 100分鐘學會簡易太極拳..
點擊廣播收聽
大師級太極拳師父 日教百遍不厭倦
為什麼我們可以在台北高雄的高鐵一百分鐘中速成,其實跟第一項「數位學習」有很直接的關係,我們就是強烈的要求早上、晚上(中午是因為正午時間,運動氣的調理不太容易,不建議做),早上起來盥洗、晚上休息的時候,可以看著影片,看著手勢,連續看五天,也許有人會說六分鐘的片子會看得很辛苦,其實不要急,在自然無意識形態,下意識形態中,認真似有還無的去看,讓影片在你生活圈轉動,久而久之意念會在你身上,功架會在你身上,潛移默化這其實非常重要,我經常邊看邊睡。現在電腦可以設定重複播放,我常講以前我們在老師身邊學拳的時候很辛苦,常因太極拳老師今天心情好不好,可能表現就不一樣,時常在旁邊是戰戰兢兢又學不好。現在讓電腦自動播放,老師的功架你隨時可以看到,一天讓它表演百遍不厭倦,很有耐心的表演重播給你看(全是太極拳太祖大師級),像這在過去就做不到,過去的師傳徒、徒學師,過程是非常辛苦冗長,電腦現在有數位學習,他不會生氣,你突然關掉他也不會覺得你羞辱他,「數位學習是最有耐心的老師!」,尤其是像我們學習幾千年不變的拳法,「數位學習」是很重要的。
「三天先見林、一生日見樹」成功通關密碼
另外「體驗學習」當你完成了我前面「數位學習」動作,把整個數位的下意識的影像全部留存在你的腦袋裡,可以「和我預約時間」再進一步到體驗學習階段,我說的一百分鐘指的就是「體驗學習」,連續三天,每天四次,六分鐘加起來一百分鐘,這三個你可以分開來學習,第一天帶你打,甚至周一、三、五帶你打,分三天或連續三天看什麼樣的學習效果比較好,簡易講就是用「三天先見林、一生日見樹」的方法,一步一步的「不說話」跟著學、跟著體驗,這時功架也許不好,没有關係,我們要你放開功架,不要患得患失,很自然的學習,姿勢不好,没有關係,最重要是讓你整個體驗過程中間的「比手畫腳」,別怕人笑,「就是從三腳貓功夫自己開始」比手畫腳你自己有自信之後,再加上你自己每日看片子每日打拳,我常常用這句話和學生交換經驗,孔夫子說:吾日三省吾身。每天要反省三次,反省自己到底有没有犯錯,到底今天有有什麼地方没做好,這叫反省吾身。其實在簡易太極拳運動的學習中,吾日三省吾身是一個心法,自己怎麼去反省自己的身法,這套拳法,你每天在看片子的時候,你可以反省一下,今天有那些地方是覺得不太對勁的,或者那些地方是怎麼轉出來的,或者手勢擺動擺不出來的,其實你就可以認真看數位的太祖大 師級 老師,你就可以不斷的反覆琢磨中間,去學、去深究。別急,其實太極拳是打一輩子的,有很多人學習的時候太急切了,就一下要把他打得非常好,或者勉強自己做很多刻意的事情,你想想看,因為你一輩子都要打,一輩子每天都要三省吾身,除非「你每日不是為自己健康而打」我不認為你不會打好,就因為每天都要為「自己健康而打」,你每天都可以修正,通過不斷的從數位到體驗,從體驗到數位,這樣反覆琢磨,學習效果會非常好,這也是我為什麼敢說你只要做了第一部分的動作,第二部分的一百分鐘,我說可以速成,我說他是簡易的,可是他在功架的方面是完整的一套,並没因為我們學習方法簡單化,它完全是傳統、是正統的,而且是師出名門正道的套步,可是在學習的方法我們用數位跟體驗反覆的琢磨,每天都要打的東西,我絶對保證你一定可以學的很好,只要按照這個模式「照表操課必成」。
「表演推廣兼健身」是必要的修練
第三個就是表演的學習,表演的學習就是自己要拍下來,像關鍵字「健康王」網站,有我初學興奮拍下的影片,把不好的情況拍下來,功架最不熟的,認真把他拍下來,然後經年累月對照去拍,比較後你就會發現有進步結果,表演的方法過去在教育界,他可能是預期學習成效的展現,此種教育形式我們可以用現在手機方便拍下來,尤其一個太極拳功架打完才六分半左右,你打慢一點、打標準一點的時間,所以「表演學習」部分,我覺得可以用新的工具來呈現,最後要求在任何三人行約會或公眾場合「儘可能地」「表演推廣兼健身」是我輩中人必要的修練。
「你就是要再傳給別人!」是入門承諾
最後談到傳承的學習很重要,要入我的「簡易門」,最重要的是要「允諾學會要教給別人」,自己學會後,不可自惭不是大師不能教人,擔心誤人子弟而不要教人,我覺得過去歷史發展是這樣「自制」没錯,我們尊重過去階段,此刻在「太極拳新世界」的時候,有新的傳承管道,而且又可以每日三省吾身,你每天都跟數位大師在?正,所以你會錯到太離譜我都不認為;當然你說跟著好老師是正途,你如果把簡易太極拳這關過了,你可以找經典的大師再去跟隨他,或者他們都有固定的學習過程,你都可以再升級、再修正。最後這一部分我千交代萬交代,就是入我「簡易門」學,如果你學到心法,「你就是要再傳給別人!」這其實跟「點燈傳道」一樣,只有在傳給下一個人的時候,你會發現教學相長真諦,這其實是第四項傳承學習中最重要的精神原則,當你要教給別人的時候,前面的一二三四你又要融會貫通,你會發現說,原來過去没體會到,在這一段「教學相長」做功課的時候又重新的燃起你學習的熱情,這樣的反覆琢磨,當然「太極拳」與「太祖大 師級 老師」會跟你一輩子。
對曰:經過你這麼詳細的描述整個簡易太極的學習方式,從數位學習然後到體驗的學習,接下來表演的學習,甚至到傳承的學習。
看完影片就是預約體驗時間
聽眾朋友如果有興趣,過程怎樣安排?為了讓大家按部就班的用很快的方式來進行,我留了一些影片就在我的網站上面,你只要打關鍵字:(健康王)、或者(教育通)、(觀光通)也可以看得到,這幾個關鍵字你都可以找到我,找到之後你可以看到上面有安排了像「鄭曼青大師」影片,幾乎太極拳運動的推廣,以鄭曼青大師現在功架是最普遍,師承 鄭曼青 先生這套功法是最多的,事實上有許多太極拳的推廣,你可以聽到都是鄭曼青大師推廣的,無論你在那裡學的,事實上都是學自鄭曼青大師的居多,其他有其他的功架門派我們先暫按不表,現在太極拳運動數量比較多一點推廣的部分,幾乎都以他為師。為什麼要把最早鄭曼青大師的影片拿出來?我們也可以找其他的老師的片子看,因為鄭大師的片子比較舊是黑白片,有人把他加上配音但基本上他是黑白片,在這上面你去看,他片子不是很清楚,可是你就可以看到,要學就學最經典的、要學就學最正統的、要學就學太極拳師祖般的功架,就是有這樣的功架在上面,就是有活生生的影片在裡面,這樣就不至於也不可能誤導,等於老 師的 老 師的 老師都在學這一套功法,我就把原來正宗的 鄭曼青 老師的片子放在網路上,讓各位看,那就没有理由,由老 師的 老 師的 老師去修正你的功架有没有錯,你的學習有没有不對,因為他的老師都師承 鄭曼青 老師,我想有確信的「學習路線」就不容易有困惑、有誤解。回過頭來,我們來看你的老 師的 老 師的 老師為什麼都是走這路線,會有新的發展,那是因為每個人體驗不同,就像我常講宗教為什麼有很多的派別,武術也有很多的派別,那是OK的,因為你只要能夠體會,能夠把你的道發揚光大,我覺得我都樂觀其成,這都不防礙你在求道、成道,甚至另興一道的過程,我覺得都是值得鼓勵的,你只要不是走得太偏、走得太迷,甚至走得讓人家不能回頭,在我來看我都樂觀其成,所以我一開始就找鄭曼青大師的片子,放在網路上讓各位看,當然你也可以拿別的片子看,現在也有很多老師打得很好,片子也拍得很好,甚至有解析的動作,以 鄭曼青 老師的為本,用其他的老師為綱,相信要突破學習太極拳的世界,不管中外的挑戰,我認為都立於不敗,因為學習的是正道是師出同源的,從這角度來想你可能比較正面。另外就是主持人在問,我這片子看完那爾後怎麼辦?那上面也有我的手機0955315939,也有e-mail在上面你打blue9390@gmail.com,你很容易跟我連繫上,甚至我們在網站上都有資料,你填完告訴我們什麼時間?可能在什麼地方?如何與你連繫?就是我們說:「做中學、學中做」,用此方法我們可以簡單安排學習的。
對曰:我想請問,從你的健康王網站進去了 解鄭曼青 老師的錄影帶,在進行上有什麼問題的時候,可以問藍 會長 ,有興趣學習的人經過這樣一個學習之後,難免會有初學的人會覺得知易行也難,如何突破這部分,他總是希望找個伴,或是有伴激勵,那這部分請問 會長 我們要怎麼樣來強化這部分,或者怎樣協助他們?
科學的動作分析 四五六解構太極拳
看影片時,多數是下意識的去看、刻意的去看、或者反覆的看,甚至你看到睡覺都是充許的,重點在「在自然中學習」,其實是最不強迫自己的,像有些女性做家事,可以把小電腦放在旁邊,讓他轉,讓他運動,做菜的時候很忙,你眼睛瞄一下,以前聽收音機,聽廣播,現在你可以用這方法,每天用潛移默化的方式進入你的意識裡。
我本身學工業管理,工業工程的分析對我們來講是必修的,必須要用的,在產業界實務用工業工程的分析動作分析,你認真看,如果是學IT的、學工業工程的或像我這種個性的人,就會直接分析動作,鄭曼青六分鐘到底做了那些動作,我在這邊就稍微帶一下,聽眾朋友第一個必須自己去看六分鐘的片子,看到完,很多人捉不著,很複雜,其實不然,注意看看用最簡單的話告訴大家,運拳的方向,往左邊的佔了三分之二,往右邊的佔了三分之一,用概略的方法來解釋,就比較容易抓住原則,看影片的時候會手舞足蹈,會比手畫腳,這都正常的,因為看到最後的時候自己手就會擺動了,擺不好没關係,會自然的擺動,注意看左邊會有三分之二的動作,右邊會有三分之一,再來也很重要的分類,叫四五六的靜動組合,注意看他的方法有四次的履、擠、按,我在網站上有做分析,履、擠、按,有點像我們從小到大的體操運動123、321,類似這樣的簡單的晨操,他都有停頓的運動,太極拳没有停頓的運動,可是他還是有比較慢的動作,比較安靜的運動,那時候就是準備接到動態的準備動作,在靜態的動作是相互相結的,履、擠、按在太極拳裡最多,有四次之多,再加上五次的單鞭,各位去看一下四次的履、擠、按,五次的單鞭,再加上六組的套式,所謂套式,武術的人都知道,就是把有很多的形式、功架,參照動物的運動具像,生活中間自然銜組的動作,像朱銘的太極石雕,你看他很多意像,就呈現在我說的上面六組套式上面,四五六分析而言,四次履擠按、五次單鞭六組套式靜動組合,並不難,認真看它有許多重覆動作,四次履擠按、五次單鞭相同;六組套式則全然不同,有難度但反覆為之,也是易如探囊取物,習招的征服感心理戰最為重要!
四次履擠按、五次單鞭學會,再對付六組套式,就可見林又見樹!學習自是踏實安心。
氣候變遷,呼吸道疾病特別氾濫,太極拳尤重呼吸吐納,運拳行止呼吸其間,節奏調理、時宜通暢,功法自然形塑而成,太極拳老師所提醒呼吸之道,反過來說早已存乎其式,藏於其間,拳走行止自然天成,個人體驗感受惠多。當大家注重養身運動時,說起球類總是要呼朋引伴麻煩多,球具場地不說,刮風下雨、日曬雨淋理由千百不足,要求運動總難到位!太極拳隨心所欲極為個人與團隊自合享受。
主持人問及「習拳無伴」如何?建議大家先從數位影片看起,直到手足舞蹈就可以發Email與我預約時間,地點無限,大樓庭院、車站廣場處處通氣之地!一日30分鐘4次,三天12次體驗學習帶回家,這方式最快最沒壓力,操作已近「網路快閃族」模式,換言之相約某地,現身體驗學習,回去影片琢磨,反覆自我學習,類似「網聚」已是網路世界熟悉門徑!「簡易學習法」稱謂由此而來。
對曰:換言之,現代數位學法用在傳統太極拳,學習成效卓著,大家可用手機0955315939,email:blue9390@gmail.com 聯繫學習。另外太極拳對你養身健康有何益處?
「減壓、流汗、好眠」簡易健康王
現代化太極拳,簡易數位學習法中,每日視覺快版20次、慢版20次,自然讓你「手舞足蹈」,簡易學習。
對健康言,第一是減壓效果最佳,一發動六分鐘全神貫注,全無外物,因為37式,式式相隨「或收或放,忽弛忽張,沾連粘隨,會神聚精」對現代人成日復一日面對壓力世界,能夠身心平衡舒活筋骨。候車等約讓你神采奕奕。披荊斬棘重要挑戰時刻,需調整情緒更是利器。如王建民上場前就需要「壓力與放鬆間來去自如」,拳行三至六分快慢自律,現代人要視如手機般隨身攜行,身心靈至交好友,終身不忘。第二是流汗效果最佳,寒暑陰晴、時空不限,國民體魄人人消費得起,不怕健身房倒閉,繳錢還沒地方流汗!更有人嫌家中狹窄無法運動為由,各人門口 兩坪 大行拳「無令絲毫間斷耳!」使用空間小,流汗效果大,夫復何尋?拳出汗流不亦快哉!第三是睡覺容易,失眠人越來越多,睡無好眠,前言第一減壓第二流汗已備好眠條件,睡不著伸拳出腿,血液順暢自然好眠。個人最喜歡它,個性使然「晴雨時空、自由自在」門一打開手腳伸展,無人拘束,終其一生找不到何種運動?能令人無處無時不自由自在!
對曰:金融風暴,景氣不佳,圖書館書店暴滿,人數頻多用電量超載6%,藍照慶 會長 推動「現代化太極拳簡易學習法」入門,過去一聽太極拳深覺不易,今日與君晤聞,邀朋友健康王網站一遊,文字影音俱在,數位學習簡易太極!能師承鄭曼青,數位親授實屬科技勝事!進入體驗「減壓、流汗、好眠」三大效果!謝謝藍照慶 會長簡易、積極推動「簡易太極運動」。
最後提醒,「老人運動」刻板形象烙印時日,日本反其道而行視為「太極拳產業」「太極拳道」以「東京為太極拳中心」自許,汝可想像在全世界「太極拳產業」是何其大!常云:青年人學英文就是有朝一日雲遊四海教中文「學英文教中文」吃喝無虞,謀生工具!學太極拳是吃飽喝足、消化運動還可以兼職賺錢!
當東方市場方紅,中文、太極拳大行其道,日本推波助瀾其後,終將成為世界性運動!我輩我群能不聞雞起「武」,「數位學習,三省吾身」,學以致用後,國民自信遊走世界山川大湖為志為業!此文寫給年青人看,早已準備中英文學習對照,Opening of Tai Chi到 Closing of Tai Chi,年青人學太極拳用英文詞彙學功法,時尚又對照體會,不是老人古物,是全世界可行可用!是流行時尚主流!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nsludfmpbr 的頭像
    censludfmpbr

    无力地垂下

    censludfmp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